成都蜀为担保屡被投诉,贷款担保疑成骗局?

2010年02月21日 13:48  消费警示 我要评论

    担保的原则是保证做到或保证不出问题。它是一种承诺,是对担保人和被担保人行为的一种约束,担保原本就是一种高度的诚信行为,然而,2009年1月底,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却接到多宗有关成都蜀为担保有限公司的投诉,投诉内容无一例外地直指该公司涉嫌以贷款担保为名实施骗取钱财之实。

    山东的于先生是在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投诉的受害者之一,由于做生意资金短缺,他向成都蜀为担保有限公司申请个人贷款,双方于2009年12月28日通过传真签订了合同。在交纳了合同内各项费用6900元后,被要求另外交付合同里没有规定的账户开通费8000元,对此于先生怀疑有诈便拒绝了,对方又要他向指定账户开通电话转账业务,要求存入5万元,以证明贷款人的还款能力,于先生感觉不妥,再次拒绝。

    成都蜀为担保有限公司于是以此为由不履约,并且态度变得强硬。无奈之下,于先生联系了当地的工商局协调处理,该公司虽然口头答应退款,但一个多月过去后,非但没退款,电话也打不通了。于先生愤怒地表示:“这分明是欺诈,希望有关部门吊销其执照,令其退还骗款,还成都一个诚信的天空。”

    黑龙江的陈先生也有类似经历。他于2009年12月27日与成都蜀为担保有限公司签定了贷款二十万元的协议,在交纳了1500元的手续费和2000元的担保金后,对方又提出要开通电话银行,并存入5万元后才可以放款,不开通就不给贷款。陈先生把钱存入,但在网上看到开通电话银行后会恢复初始密码,对方有可能把钱转出去的信息,就没有开通电话银行。最终,陈先生的5万元平安无事,但在给对方打电话时,对方却关机,一直到现在都是如此。

    通过对多位向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投诉的受害者进行调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竟然出奇的一致,均是做生意资金短缺而申请个人贷款。

    投诉人大多是在最后两个步骤产生怀疑,在按合同规定缴纳了保证金、担保金等费用后,对方接着会以开通香港国际银行的放款账户为名让贷款人存入8000到50000元不等,而多方查证证实,所谓的香港国际银行并不存在;除了账户开通费,另外一个费用的理由是还款能力证明费,其要求贷款人开通电话银行与其指定账户进行绑定,然后通过电话银行向其汇款。至此,不管贷款人是否向其汇款,对方再也联系不上。

    据调查,成都蜀为担保有限公司是在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式注册过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时间是2008年11月18日,注册资金为103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有:担保服务;商务信息咨询(不含金融、证券、期货);项目投资;企业营销策划。在成都企业信网最近的更新日期为2009年6月21日,企业目前状态为存活。

    “在急需用钱的时候,很容易放松警惕,而成都蜀为担保有限公司有着‘合法’的外衣,我们只稍加核实,便相信了该公司的信用和实力。在交付钱款后,便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此时才大呼上当,追悔莫及。”投诉人如是说。如果成都蜀为担保有限公司布下的真的是个骗局,这不能不让人心惊。试想在有关部门正式注册过的担保机构都不能相信,老百姓还能相信什么样的担保机构?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