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行业消费申诉比例增多 餐饮业服务问题突出

2010年02月21日 14:07  新华网 我要评论

    2月20日,记者从太原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了解到,2月13日至19日,该中心共接听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电话268个,较去年同期增长14.1%。其中咨询251件,申诉12件,举报5件。其中,通讯行业类申诉比例增多,餐饮行业服务问题突出。

    春节期间,为营造一个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保障节假日市场繁荣稳定,全市工商系统节日期间制定了严格的值班制度,建立了应急执法小分队。单位领导亲自带班,监督指导工作。"12315"机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保证了"12315"申诉、举报网络的畅通和消费纠纷的及时处置。

    今年春节期间,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服装、通讯行业和餐饮服务三个方面。一是消费者节前突击购物,未仔细挑选,不少消费者穿上新衣要出门时才发现衣服有破损、型号不合适等问题。二是通讯行业类申诉比例增多。节日期间出现了消费者缴费难,缴费后仍需长时间等待电话才能开通;营业厅工作人员服务差,以无零钱为由拒收话费等问题。三是餐饮行业服务问题突出。随着工商部门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增强,太原市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得到显著改善,但服务态度较差,其中多为餐厅、酒店未说明原因,拒绝提供服务。 (霍 铮)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