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节日宴 买家须谨慎

2010年02月21日 14:15  消费警示 我要评论

    随着春节的临近,一些购物网站也纷纷推出了寄递年夜饭的特色服务,上网轻点鼠标,半成品年夜饭就会速递到家中,简单加工之后便可食用,这样的方式吸引了不少时尚人群的目光。

    记者在一家知名购物网站上看到,不少网络卖家正在打包出售整桌年夜饭半年品,华夏家宴、全家福礼包、喜庆吉祥宴等套餐名称让人眼花缭乱,每个套餐都包括了冷盘、热菜、点心等菜品,价格也根据菜式和分量从百余元到上千元不等,其中一款标价388元,可供8人享用的套餐里包括了干煎明虾、烧汁猪排、蚝油牛肉、全家福汤、奶油小布丁等十种特色菜肴。据了解,这些都是饭店的半成品年夜饭提货券,实际上是把饭店的生意搬到了网上,本地买家可凭券到饭店提货,相当于外卖,如果是外地买家购买可以快递真空包装的半成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种新方式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不少年轻人认为,从网上订购半成品的年夜饭不仅方便,而且经济实惠,但大家也顾虑,虽然网上卖家都承诺真空包装、保鲜保质,不过饭菜的味道和卫生状况究竟如何还是有点让人担心。而针对这一新的年夜饭订购方式,消协提醒大家,从事食品生产、食品流通等均需取得许可证,但网购年夜饭的加工运输单位和个人未必有相关资质,如果您有意网购年夜饭一定要选择信誉指数高、买家评价好的卖家,在网上订购时不能简单的点菜,要具体了解食材用料,避免商家偷梁换柱,收货时要注意当面检查年夜饭的包装是否完好无破损,检查饭菜是否有异味或存在变质的现象,此外,最好保存与卖家的聊天记录作为日后维权的依据。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