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游 网购“折扣券”小心有陷阱

2010年02月21日 14:18  消费警示 我要评论

    新华网沈阳2月8日电(记者陈光明、王炳坤)春节长假是出游旺季,不少网店寻觅商机,叫卖的旅游“折扣券”可谓五花八门。不过业内人士提醒,网上出售的旅游“折扣券”虽然价格实惠,但也存在一定风险。

    记者近日在淘宝、易趣等国内知名网上交易平台,都能找到出售折扣门票的店铺,其门票不仅便宜不少,而且几乎将国内知名景点一网打尽。除门票外,一些交通工具及潜水、露天海鲜烧烤等特色项目也有优惠。春节临近,这些网店的生意很红火。

    不过记者在网上暗访发现,五花八门的各种折扣券,有的也很可疑。如一店铺里卖的“上海某旅行社旅游券”,面值9000元,折扣价为8000元,可供这家旅行社的所有线路使用。但是经记者在网上与店主反复交谈,才得知此“旅游券”为这家旅行社的“员工疗休养凭证”,是针对内部员工的福利。

    辽宁省鞍山市一家大型旅行社的市场营销人士表示,网上折扣票也可能存在风险。其实不少“折扣券”都有明确的使用限制,以折扣门票为例,大多数都是旅行社采购下来的团体票。如果游客没跟团,而是持网上购买的门票,可能会被景区拒之门外。

    还有的“折扣券”规定了只能在双休日和节假日之外的时间使用。另外一些旅游消费券采用类似“实名制”的方式,使用时必须配合相关证件。因此,消费者在网上交易前,一定要先将折扣券使用情况了解清楚。有条件的话最好与景区方面联系一下,以免买来的“折扣券”用不了。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