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交换购物卡 小心有诈

2010年02月21日 14:21  消费警示 我要评论

    临近年关,太原市不少单位开始给员工发放超市、商场等的福利购物卡,而这些卡也成了网站上热销的商品,最低为六折的售价。不过,网民addppa最近却遇到了一张假超市卡,他在龙城热线网发的名为《假美特好卡出现了,大家小心!》的帖子,到2月4日15时为止,点击量已达2037人次。

    别再上当

    "唉,本来挺好的事,就让这些人闹得人心惶惶!"网民addppa在龙城热线"互动空间·跳蚤市场"发帖说。

    addppa表示,最近他们单位发了华宇购物卡,但他想换一张超市购物卡,于是就在"跳蚤市场"发帖换卡。很快,有人回帖愿意交换。"我用华宇卡换了他的美特好卡,当时查询余额确实没错,过后也没放在心上。过了两天,我再去美特好查询,竟然余额为0,按卡号查询交易记录,在我们当日见面后已经全部消费,才明白上当了。我发帖的目的,就是警告各位准备换卡的网友,千万小心,别再上当!"

    网友跟帖

    他的"不幸遭遇"也引来70多位网友的跟帖,有多达2000多人次的点击量,而他的帖子也被"斑竹"予以置顶。

    网友wangjinyun说,"有这事?原计划换张卡慢慢消费,看来得小心啦!"网友妖娆的鱼也持有类似观点:"真郁闷,骗子到处是 ,年底了,坛子里的朋友都小心点吧。"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对于商家颇有微词,网友robinelv就表示,美特好也有责任,他自己的卡安全级别不够,不然怎么能让人复制呢!而在网友影度回廊看来,"骗子真是无孔不入,不过超市都有监控的,储值卡的消费也有记录,如果美特好是个对消费者负责的商家,就该积极配合,把这些骗子揪出来。"

    商家态度

    "咨询美特好,他们也是最近才接到通知,市面上出现伪造卡。这个骗子估计是伪造了几张卡和我换卡,当时查询余额都没问题,而且也确实是美特好购物卡,然后又马上消费掉。"addppa表示。

    2月4日,记者连线美特好有关负责人。美特好集团客服郑姓总监表示,类似的情况最近他们也接到几起消费者投诉。"消费者购买到假美特好卡,与超市没有关系。因我们从未在网上销售。消费者如遇到骗子,应立即报警,我们也会协助警方调查。"本报记者 程俊强

    编后:

    年底了,单位发点福利是好事,大家都高兴。有些人不想要此卡,换钱或其他卡,也是当下流行的"网上生活行为"中的一部分。"同城换购"、"易物"、"以物换物"……这些新鲜的生活方式,的确给市民带来了方便与实惠。但谁来监管这种行为?谁来保证双方合法权益?便成了有关各方需要解决的问题。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