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投诉分析

2010年02月21日 14:24  新华网 我要评论

    2月4日,太原市消费者协会发布近期投诉案件情况分析:物流类投诉案件增多,家具和装饰材料投诉量上升。

    最近一段时期,太原市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问题为:1、物流类投诉案件增多。问题主要集中在经营者不能按时或按地送达;送达后物品损坏或丢失;货到后消费者必须先签字才能验货,而发现货出现问题时已找不到送货人。2、家具类和房屋装饰材料的投诉量上升。常见的问题是消费者买回去的实物和在卖场定制的不一致;装饰材料屡屡出现质量问题,所签合同含糊,出现纠纷时经营者又经常找理由为自己开脱,消费者维权很难。3、服装鞋帽类投诉居高不下。主要问题为商品质量问题,表现在鞋开胶、磨脚,鞋面开裂,衣服接缝歪斜,扣子易掉、拉锁易坏、到处开线等。4、药品、保健品投诉案件较多。主要问题是因为一些不法经营者通过邀请消费者听讲座、在一些媒体登载广告等形式,随意夸大其产品功效,或以保健品代替药品,并以打折优惠活动为手段,向消费者推销产品。老年人因警觉性低、急于治病,所以常常受骗上当。特别是有部分药品的说明书在封闭的包装内,消费者不买是无法知道其药效、禁忌等详细说明的,而等打开后却发现并不适合自己。 (温玉星)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