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投诉增幅居首 预付费美容成投诉新贵

2010年02月24日 10:36  中国广播网 我要评论

    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公布了2009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与2008年相比,去年投诉量同比上升幅度最大的商品是保健食品,投诉量上升的幅度是22.6%。

  中消协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保健食品投诉升幅大的主要原因是在宣传方面,严重夸大功效,把保健食品当药品宣传,坑蒙广大消费者。一些经营者往往采用夸大功效宣传、虚构科学根据、病人现身说法等手段,通过农村地区的媒体把保健食品非法宣传成具有治疗疑难或慢性疾病作用的药品,诱导农村消费者购买使用。这使消费者不但蒙受经济损失,而且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延误疾病的治疗时机,表明非法广告正由城市向农村地区蔓延,值得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从中消协公布的相关情况看,2009年预付费美容成为新的投诉热点。一些经营者特别是美容服务经营者,一般采用预付费消费方式,要求消费者办理会员卡。可很多商家的服务门店却没有原因地变换地点,消费者难以享受到后继服务。更有甚者,一些不良商家携款失踪。

  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办这种预付费消费卡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第一,如果办理会员卡,要选择口碑比较好、资信程度比较高的经营者;第二,不要办消费时间边长、金额过大的会员卡,可以先办短期的,然后分期续卡,这样可以更好地保障自己的权益。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