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今年起有“身份证”

2010年02月25日 15:19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茶友们喜欢的龙井茶今年起有了“身份证”,除了浙江部分地区有证明商标的以外,其他地方产的不能随便叫龙井茶了,否则便是违法。据悉,这是浙江省龙井茶证明商标管理和保护委员会日前发出的通告。

  据悉,龙井茶位列我国十大名茶之首,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

  由于名气大和市场认知度高,龙井茶被仿冒的现象一度十分严重,最多时全国曾有50多个县市将自己生产的茶叶称为“龙井茶”。

  作为龙井茶的原产地,浙江省2009年成功申请到了龙井茶的证明商标,从今年开始全面推行龙井茶证明商标标识制度。这意味着只有浙江18个市县的169家企业培植生产的龙井茶才能冠名龙井。

  据悉,在这18个市县内,任何单位和个人生产的茶叶要打龙井茶的牌子,也需获得龙井茶证明商标注册(权利)人浙江省农业厅经济作物管理局的许可。另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同一种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龙井茶”证明商标相同或者相似的标识。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