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丰田RAV4车主接召回通知

2010年02月25日 15:25  新闻晨报 我要评论

   丰田RAV4车已启动召回行动,记者昨日从本市一汽丰田4S店获悉,本市已有约三分之一的车主接到召回通知,此次召回维修只加装了一个金属垫片,而没有整体更换踏板。对此,部分已进行相应维修的车主抱怨:“加了垫片根本没感觉,油门踩起来还和以前一样。 ”

  车主:

  网上晒召回过程

  这两天,首批召回的丰田车主开始在网上详细描述维修过程。大部分车主在描述中表示,此次召回并没有更换踏板,而只是在油门踏板上加装了一个大约10毫米长、3毫米厚的金属垫片。整个安装过程耗时不过3-5分钟,加上登记填表、拆装配件、善后等步骤,耗时约半小时。

  完成召回的车主反应不一。有的车主表示,“装完后明显觉得油门踩起来感觉好了,反弹的速度快,力度大了,收油后车速降得比以前稍快。”

  上海冠松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吴健昨天对记者表示,由于首批到店的维修零件只占总数的约三分之一,按照“先买车的先召回”原则,后买车的车主估计还要等上几天。吴健也透露,预计第二批维修零件最快在今明两天就会到店。

  专家:

  加垫片有一定作用

  一汽丰田4S店相关维修负责人向记者确认,此次召回维修确实只加装了一个金属垫片,而没有整体更换踏板。据维修负责人介绍,这块金属垫片长约10毫米、宽8毫米、厚3毫米,安装在油门踏板的弹簧下面,可加大弹簧的回位弹力,使油门踏板不会被卡住而无法回位。

  不少车主都对“只加垫片,不换踏板”存有质疑。对此,一汽丰田4S店的维修技师表示,该垫片为日本进口高密度钢制强化垫片,具有耐磨性,也不需要定期更换,在更换后,会用电脑检测仪对各项安全指标进行检测。

  对于丰田此次选择的召回维修方案,上海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专家组组长陶巍表示,在油门踏板的弹簧下面加装垫片,是一种看似简单但十分有效的维修方法,可以解决原本油门踏板在踩下去后无法及时回位,造成不能减速的问题。

  二手市场:

  丰田二手车价格小跌

  受到近日召回风波的影响,丰田二手车销售价格也在节后出现了小幅下跌的走势。一名专门从事汽车估价的从业人员透露,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的丰田车型如凯美瑞、卡罗拉和RAV4等,二手车的评估价基本降低几百元至上千元不等。这名从业人员告诉记者,如2008年的凯美瑞2.0标配车型,在节前的售价可以达到17.5万-18万元左右,目前只能卖17万元了。“主要是因为现在选择购买丰田二手车的车主减少了。”

  对于丰田二手车小幅价跌,也有一些二手车商认为,并不完全因为召回。“过完年,二手车的年份就算增加了一年,折旧率自然增加了。而且春节后的需求量本来就会减少,所以二手车跌价也是正常的市场反应。”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