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业新规前夜 婴儿奶粉节后涨价

2010年02月25日 15:53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昨日,嗅觉灵敏的妈妈们发现春节过后多个品牌的婴儿奶粉已经悄然涨价,同时网上论坛里已有提醒妈妈们“搜店屯粉”的爱心贴。

  据有关媒体调查,部分品牌奶粉产品在春节前后悄然上调,平均涨价幅度为12%。这是在去年下半年国内婴儿奶粉涨价后,进一步的提价。

  有关婴儿奶粉企业的负责人表示,进口奶源成本上涨是综合成本中的一项,其他成本包括运输、能源、糖等也都在上涨,“再加上现在国家对婴儿奶粉生产、产品品质要求严格,也增加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据有关部门统计,自06年以来中外婴幼儿奶粉多次涨价,除了08年发生三聚氰胺事件外,平均每年都会有一次提价行动,而涨价的原因各不相同。如果对其中的平均值累加,三年涨价幅度为50%左右。如果以最高幅度为准,累加涨幅则几乎达到了100%。

  另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正在各大乳企征求意见的国家婴幼儿配方奶粉新标准,估计将于三月份颁布出台,届时乳企可借实施新标准的势头,在今年四月实施提价。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