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期间:比利时馆每周末送一颗钻石

2010年02月26日 10:37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从5月1日开始,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欧盟馆将因世界顶级钻石的出现而变得更加闪耀夺目。

  比利时-欧盟馆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传出消息说,世博会期间,比利时-欧盟馆的钻石展览廊将为每天超过5万人次的参观者展示来自钻石之都——安特卫普的珍贵珠宝。

  据钻石展览廊总监温米琦(MickeyWeinstock)介绍,为了展示超过550年的安特卫普钻石的价值,钻石展览廊将展示来自安特卫普省钻石博物馆的10件最负盛名的钻石珠宝以及世界闻名的ECC奖杯。

  ECC奖杯被称为“ECC安特卫普钻石杯网球拍”,奖杯上镶嵌有1600颗具备安特卫普顶级切工的钻石,钻石总重达150克拉,同时奖杯还使用了重达6千克的黄金,价值 100万欧元

  除了能欣赏到上述珍品外,在一场名为“从矿山到手指”的展览中,参观者还将有幸一睹世界第十五大钻石——“莱索托诺言”的芳容。

  据介绍,这颗名为“莱索托诺言”的巨钻有高尔夫球大小,重603克拉,曾在安特卫普拍出1240万美元的天价。随后,安特卫普最顶尖的研究人员和工匠将这颗珍贵的石头打磨出从55分到75克拉的最高质量的26颗钻石。

  与此同时,安特卫普的独特切工、蓝色火焰和法兰德斯切工等来自比利时的顶级钻石切割设备和技术也将在世博会期间现身比利时-欧盟馆。

  除了上述外,比利时-欧盟馆还有大惊喜:据比利时-欧盟馆总代表戴明哲透露,比利时钻石展览廊将在世博会期间的每个周末抽出一名幸运游客,赠予由中国零售商合作伙伴赞助的纯正安特卫普钻石。“同时,喜爱安特卫普钻石的参观者还可以不出国门就买到由6家安特卫普钻石公司提供的钻石产品,所有产品均附有HRD的珠宝报告。”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