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价格趋于稳定 春节后奶粉价玩“变脸”

2010年02月26日 10:42  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涨价后再降价促销 供求未见紧张

  近日,奶粉将涨价的消息又在妈妈间流传,有些消费者甚至因此而“囤粉”。不过,记者采访奶粉企业和走访超市发现,虽然部分企业进入元旦后上调过奶粉价,但在终端却出现价格回吐和促销现象,供求情况并不紧张。

  记者昨日采访多家企业,发现奶粉价格上调并未“齐步走”。

  澳优奶粉的一名联系人告诉记者,公司在今年元旦起就陆续调整售价,包括广州市场的价格都会上调。“上调价格幅度10%,调整范围包括各阶段。”这位联系人解释,调价主要是因为澳大利亚的原奶价格上涨30%,虽然其他品牌早涨了,但因为筹备IPO,公司去年的价格都没有调整过。

  美赞臣也表示,旗下奶粉价格去年并没有跟涨,去年一直依靠内部消化涨价压力,但是目前综合成本持续上升,公司作出了平均售价调整8%的评估决定。

  不过,多美滋、雅培则表示暂时未考虑调整奶粉售价。

  虽然如此,但昨日记者在多家超市发现,奶粉价格在调整后竟然又促销回吐。

  在天河城百货,记者看到美赞臣安婴宝A+盒装价格为102.5元,目前特价为96元,而记者了解到,上个月该款奶粉售价为95元;合生元超级呵护婴儿配方价格为546元,而现在做特价为506元,而上个月该款奶粉的原价也是506元。

  一些广州超市甚至表示,虽然收到口头吹风,但是还没有接到任何价格要调整的通知。

  全球奶价已告别只涨不跌

  全球奶价左右国内婴儿奶粉价格,那么出口巨头又是怎么看待后市的呢?占全球出口量1/3的新西兰恒天然在华董事总经理菲利普·特纳早前表示,牛奶价格已经呈现出稳定的趋势。

  恒天然旗下的“GlobalDairyTrade”系统最近一次拍卖价中,全脂奶粉的平均离岸价为3256美元/吨,比上一个月跌了1.6%;无水奶油的平均价格则报4183美元/吨,跌近8%。

  特纳说,这反映出市场已经处于相对稳定水平。“2009年8~10月,奶粉价格上涨得非常厉害。所以眼下拍卖价下跌是不奇怪的。”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