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期间将防旅游企业随意提价

2010年03月02日 14:08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包括全市酒店床位情况,都会向公众公布 继续排摸周边1.5小时车程城市住宿资源

  上海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昨天表示,针对世博会开闭幕式前后可能短时出现的住宿紧张情况,旅游局将进一步排摸本市周边1.5小时车程内各城市的住宿资源,并拟定详细的送客方案,完善“削峰填谷”措施,积极引导游客“错峰参观”、“错时住宿”。

  在昨天召开的上海旅游工作会议上,道书明表示,世博会期间,本市旅游市场价格将尽量维持稳定,旅游主管部门将向公众公布有关价格情况,防止旅游企业随意提价。

  世博会召开前,本市还将以“相约世博会,畅游江浙沪”为主题,举办“长三角百万家庭、百万青年迎世博、游世博、看世博”活动;借助京津塘环渤海湾“世博旅游宣传周”活动平台,积极宣传世博、宣传上海。通过评选20个最受欢迎的世博旅游示范点、10条最受欢迎的世博旅游线路,进一步规范96个“世博体验之旅示范点”建设。进一步加大“沪上新八景”、“十佳夜景”的宣传推广力度,继续做好世博票务推广销售工作,吸引千万市民游客看世博、游上海。

  ■保障措施

  ●针对世博期间的住宿资源,本市将建立世博旅游住宿统计预报制度,适时掌握全市宾、旅馆床位情况,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将会同有关部门排摸本市企事业单位和各学校可用于临时住宿的社会资源,制订实施临时有偿调用方案;

  ●进一步排摸本市周边1.5小时车程内各城市的住宿资源,按照世博游客接待标准,确定参与接待的宾馆、旅馆,并拟定详细的送客方案,以缓解人流高峰期间游客住宿难题;

  ●积极推进“世博人家”、“世博农家”建设,确保首批500家“世博人家”、200家“世博农家”按时服务世博。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