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暂无旅游团被困智利 日澳等游线恐受波及

2010年03月02日 15:03  中国网路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智利27日发生8.8级强地震,附近的巴西、阿根廷均有震感发生,而由地震引发的海啸已经抵达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等国沿海。记者昨天向沪上各大旅行社了解地震对相关出境游国家的影响,旅行社负责人均表示尚无上海游客被困当地的消息,但估计地震引发的持续影响,或降低市民近期前往日本、澳大利亚、美国等相关国家旅游的热情。

  智利非热门线路影响不大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网站了解到,智利是对我国公民开放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目前通过个人自助游或旅行社组团方式均可前往游玩,在27日地震中受到海啸威胁的智利复活节岛就是当地著名的旅游胜地。不过记者从沪上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包括智利在内的南美国家旅游线路目前在市场上仍属于较冷门的线路。“由于上海到拉美地区没有直航,需在欧洲或北美转机,再加上南美游属于出境游中的高端产品,报价一般在2-3万元左右,所以我们一年只组几个团,量非常少。 ”上海中旅出境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的几家旅行社目前均无旅游团在智利,也没有收到上海游客被困当地的消息。各大旅行社同时表示,3、4月份本来就是南美游线的淡季,因此,地震对上海前往智利及周边南美国家的旅游团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日本、澳洲、美国游或受冲击

  不过,由于此次智利地震还引发了波及日本、澳大利亚、美国等国沿海地区的海啸,因此,不少旅行社出境游负责人估计,近期相关出境游线路的报名可能受到冲击。

  其中,日本可能是第一个直接受影响的地区,“本来3、4月份正是赏花旺季,而现在发生了地震海啸,虽然海啸发生地不在东京、大阪等主要景区,但可能有一部分本来可去可不去的游客,因此推迟或取消出游计划。 ”上航国旅负责人表示。负责澳大利亚、美国等线路的旅行社相关人士也估计,地震引发的灾情可能会对游客的心理造成冲击,并因此降低人们的出游热情。“人们在选择出游目的地的时候,往往还是以安全作为第一考量因素。 ”

  由于地震引发的后续灾情尚待观察,各大旅行社均表示,他们会启动应急预案,并根据灾情变化和有关部门的要求,在必要的时候对可能涉及安全的线路进行调整,为希望延期出游或退团的游客办理相关手续。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