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15电视宣传活动组委会成立

2010年03月04日 11:12  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 我要评论

  3月4日,中央电视台2010年3•15电视宣传活动组委会宣布成立,由此拉开了中央电视台2010年3•15电视宣传的大幕。晚会将于3月15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直播。

  2010年3•15电视宣传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公安部、司法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及中央电视台共同组成。组委会的成立正式启动了今年的3•15晚会。晚会的主题是“新规则、新动力”,其核心是“紧扣消费形态的变化,给新的消费方式以规则,给消费行为以动力”。

  与20年前相比,如今的消费环境、消费特点、消费形式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相对于缺斤短两、伪劣商品、缺陷服务等传统的侵权模式来说,现在的消费者更多的是受到规则的伤害。一旦规则出现问题,被伤害的就不再是消费个体,而是全体消费者。名目众多的“潜规则”、“隐规则”、“黑规则”,不仅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更严重破坏了市场应有的良好秩序,甚至是威胁着人们生命财产安全……因此,今年的主题“新规则、新动力”聚焦行业“潜规则”,将向百姓消费生活中潜在的“黑规则”开刀,进一步发掘规则缺失、规则对义务的选择性遗失等一些行业问题,促进新消费形态下规则的建立,让消费者减少或消除消费顾虑,让消费更有信心、更有动力。

  因此,今年的3•15晚会首次推出了——“十大行业消费满意度大调查”。这是3•15晚会20年来首次面向全国消费者进行的全方位消费大调查。有关调查数据将在晚会中公布。据介绍,今年晚会的一些专题节目,与这项调查有关。一些消费者反映特别强烈的问题将成为记者专项调查的目标,其结果一并在晚会直播中公开曝光。

责编:杨淯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