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家电“以旧换新”暗藏玄机

2010年03月04日 14:47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新华网哈尔滨3月4日电 为了刺激国内家电市场消费,国家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了“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一系列惠民政策。然而,一些不法商家乘机以次充好或虚高提价欺骗消费者。对此,黑龙江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参加“以旧换新”活动时,要注意留心细节,为日后维权留存证据。

  消费者李先生不久前向消协反映,他参加了一个家电商场电视机“以旧换新”的活动,本以为得到实惠,不料换回的却是有质量问题的电视机。

  黑龙江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在“以旧换新”的购物活动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摸清底价后再购买。确定了兑换的家电后,最好多去几家商场进行一下价格比较,谨防商家搞价格欺诈。

  警惕“以旧换旧”。有些商家将旧电视机换个新外壳后重新销售,消费者验货时一定要仔细查验。

  警惕“节能降耗”的真伪。一些经销商推出的号称“节能”产品,在实际应用中并不节能。如果经销商承诺“节能”的话,一定要看产品说明书中是否有相关承诺,不要轻信销售人员的口头宣传。

  注意索要购货凭证。有些经销商不给消费者开具购货凭证,并且声称“以旧换新”产品不享受国家规定的“三包”,目的是逃避售后服务的责任。如果经营者不给开具购货凭证,消费者一定要慎重购买。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