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设备”网上销售 警方提醒其中有诈

2010年03月05日 15:56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你想知道他(她)的秘密吗?本店出售窃听设备,电话短信内容手到擒来。”日前,网络上出现了不少销售“手机窃听设备”的帖子,上海警方提醒市民,小心其中有诈。目前,本市出现了以销售虚假手机窃听设备为名实施诈骗的新动向,需引起广大市民群众的重视和警惕。

  去年9月,市民王女士在网上看到一则帖子,称“可以提供窃听他人电话及短信内容的服务”。将信将疑的王女士按照对方提供的联系方式拨打电话,自然得到对方“优质、详细”的服务承诺,但对方要求王女士立即办理一张新的电话卡。一小时后,当王女士办妥了新电话卡后,对方先后三次以办卡费、电话专用费、风险抵押费等名目,要求王女士向其指定的银行卡号内汇款。由于第一次4000元汇出后,王女士确实收到了一个来电,且来电号码显示为王女士想得到的号码。于是,王女士毫不犹豫地汇出了第二、第三笔钱款。但是,对方就此玩起了“人间蒸发”。随后,报案人才发觉受骗。

  去年,全市共接报以销售虚假手机窃听设备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53起,涉案金额52.4万元。

  此类案件中,作案人员往往通过发送手机短信或互联网发布销售虚假手机窃听设备的消息。当被害人有购买意向后,作案人员利用“任意显号”软件,用被害人想复制的手机号码致电被害人,谎称“窃听设备”已制作成功,骗取“手续费”、“制作费”、“交易风险金”等。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防范意识,对于陌生号码的各类短信不要轻信,要认真甄别其真伪。对于发送此类有害短信手机号码,通过“有害信息举报平台”积极向警方和电信部门举报。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