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事达和海飞洗衣机存安全隐患遭曝光

2010年03月09日 15:53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2009年第四季度,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检查了兰州市21家流通企业经销的30批次的产品,19家企业28批次产品合格,企业合格率为90.9%;产品抽样检验合格率为93.3%,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7个百分点。

    监测发现,标识上海荣事达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RSTART”洗衣机(2009-6-10;XPB20-828)、标识宁波海飞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海飞”单桶洗衣机(2009.08;XPB55-78),发热、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据了解,标准要求电源连接及外部软缆和软线≥0.75mm2,而不合格产品的实测值均为0.66 mm2,由于电源线的截面积过小会使导体发热容易起火,造成火灾。发热项目不合格的产品在使用时电机发热,容易起火,存在着不安全因素,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