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金丝猴巧克力被曝不合格被召回

2010年03月09日 16:13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近日,广东省工商局近日发布了一批不合格食品名单,其中由上海金丝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丝猴集团”)生产的一款金丝猴巧克力以及由华美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美食品”)生产的“奇之脆”米通“被检不合格。

  记者走访广州市场发现,这两款产品在多家超市均有销售。不过,金丝猴方面表示,已在召回相关产品;但华美方面则表示,暂不方便回应此事。

  “驰名商标”也遇“质量门”

  根据广东省工商局近日披露的信息,由周口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丝猴”低聚异麦芽糖型无蔗糖巧克力(代可可脂)“安赛蜜”含量不合格。

  上周,记者致电金丝猴集团相关负责人郭总,他告诉记者,周口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是金丝猴集团的子公司,此次事件仅限于该子公司生产的这批巧克力,其他子公司生产的同款产品并没有问题。

  郭总告诉记者,根据去年12月国家相关部委发布了一个新规定,不再允许在巧克力中使用“安赛蜜”,但鉴于部分企业有部分已经生产的产品未销售完,所以给企业一个过渡期可继续销售,但必须在外包装上加注含“安赛蜜”。本应在配料表中标明添加了“安赛蜜”的,但周口金丝猴子公司对于这批产品并未执行到位。郭总称,事实上公司已经有要加贴标注标签的意识,但可能在实际生产时有些失误导致没贴上这样的标签。

  郭总向记者表示,这批产品总量并不算大,大概有几十箱,主要是销往广东地区,目前公司已经向下发通知,召回这批次产品。

  记者获悉,金丝猴商标曾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糖果系列亦曾被评为“中国名牌”,并被称位列“中国糖果、巧克力制造业最具竞争力企业前3位”,当选过“中国优秀诚信企业”。

  华美米通未标含“抗氧化剂”

  此次广东省工商局还曝光了另一家知名企业——东莞市华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奇之脆”米通,称检出其含有“抗氧化剂”但标签未作标注。记者上周亦已多次致电华美食品,但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领导目前正就此事召开紧急会议,暂不方便回应此事。

  据记者了解,华美食品主要从事月饼和饼干等烘焙类、糖果类食品的生产和销售,享有“全国放心月饼金牌企业”美誉,其“华美”牌月饼被认定为广东省驰名商标、“中国名牌月饼”。

  此外,记者还获悉,“安赛蜜”和“抗氧化剂”都是食品添加剂,由于食品添加剂毕竟不是食物的天然成分,少量长期摄入也有可能存在对机体的潜在危害。而根据2008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的《食品标识管理规定》,产品中添加了食品添加剂应在配料表中标注其具体名称。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