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公布乳品质量安全标准

2010年03月09日 16:15  南方日报 我要评论

    据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中国政府网8日播发了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2010年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安排》。工作安排明确了2010年食品安全整顿工作的主要任务,并提出有关要求。

  工作安排指出,2010年要完善食品安全标准。制定清理现行食品安全标准的工作方案,对现行食品质量标准、卫生标准和行业标准中强制执行的标准进行清理,解决标准缺失、重复和矛盾问题。制(修)订食品中农药残留、有毒有害污染物、致病微生物、真菌毒素限量标准。公布国家乳品质量安全标准。

  工作安排要求,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预警。建立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制度,制定并实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加强地区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建立快速、方便的食品安全信息沟通机制和网络平台。发布年度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价报告,建立食源性疾病报告机制,构建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报告信息采集网络,建立食品安全有害因素与食源性疾病监测数据库。实施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制度,对相关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进行风险评估。加大食品特别是乳品等高风险食品检验检测频次,定期公布检验检测结果。

  根据工作安排,2010年食品安全整顿工作主要任务还包括:加强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整顿,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整顿,加强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整顿,加强食品进出口环节整顿,加强食品流通环节整顿,加强餐饮消费环节整顿,加强畜禽屠宰整顿,加强保健食品整顿,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等。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