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名酒销售疲软 国窖1573逆势涨价

2010年03月09日 16:27  重庆晚报 我要评论

   节后市场销售疲软,但部分节前没有涨价的名酒为了跟进涨价风,竟然要逆势涨价。昨日,记者从市内代理商处获悉,国窖1573出厂价每500克将上调20元。

  当天,市内一酒类代理商透露,该公司已接到泸州老窖(000568)集团公司的涨价通知,国窖1573近期将涨价,大致涨幅为每500克20元。对此,记者致电泸州老窖集团公司得到证实。不过,当天下午记者在解放碑重百、新世纪(002280)、永辉等零售超市看到的情况却是风平浪静,国窖1573零售均一如既往,其中52度国窖1573零售价仍为658元,比53度飞天茅台还低200多元。相关超市称,尚未接到供应商涨价通知。不过,相关代理商表示,出厂价上涨零售价肯定会顺价上调,预计本月中旬应有显现。

  国窖1573虽要涨价,但节后名酒市场却相当疲软。来自市内消息的信息显示,目前的名酒销售大不如春节前。中百仓储方面就表示,近来白酒销售明显下降,节前坚挺的茅台、五粮液(000858)等名酒团购价现已有所松动。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酒类代理商更明确表示,最近茅台、五粮液等名酒在市场上的批发价每500克已回落20至30元。

  市场疲软,国窖1573为何要涨价?对此,国窖方面并未明言。不过,酒类专业人士分析,此举与原材料成本上涨关系应该不大,最主要动机还是跟进茅台、五粮液等一线白酒前段时间掀起的涨价风,毕竟上述一线白酒都涨了价,国窖1573若不跟进,与之在市场上的差价将进一步扩大,就显得自己掉价了。

  该人士还表示,国窖1573此番涨价不太可能出现连锁反应,因为之前该涨价的白酒都涨了,而且国窖1573此次涨价幅度不大,不会对竞争对手形成威胁。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