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马悍马皆可租 租赁服务连锁店兴起

2010年03月11日 16:37  南方日报 我要评论

   从儿童骑的小木马,到男士们梦想拥有悍马车……东莞邦家租赁服务公司提供的租赁品种,让前来参观的珠三角市民们新奇不已。

  7日,随着邦家东莞店开张剪彩,短短一年多时间,这家租赁服务公司已在全国布局11家连锁店。到今年底,这一数字将增长至17家。

  国内租赁行业方兴未艾,市场远未成熟。邦家董事长蒋洪伟对抢占行业霸主地位显得雄心勃勃:“我们将快速完成商业垄断性布局,计划3年内上市。”

  800元可租LV包两个月

  在东莞门店里,市民赵小姐看到一款自己心仪已久的LV包包,就想租回去过过瘾。一问价钱,这款市场价两万左右的包包,只要花800元的租金,就能租用两个月。按规定,赵小姐拿走包包之前还要支付接近售价的押金。赵小姐决定尝尝鲜,她笑着说:“一个包包,能‘拥有’两个月也就没什么新鲜感了,即使是LV。有了这种租赁店,我花同样的钱可以背很多包包了。”

  据了解,东莞邦家租赁服务公司是一家集家电、家具、灯饰、汽车、健身器材、医疗保健器械、儿童用品、数码电子、奢侈品等九大类产品的专业租赁服务公司,总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租赁商品琳琅满目,多达上千种。

  邦家的工作人员为消费者算了一笔账:一个家庭在婴儿床、手推车等婴儿用品方面3年的开支大约是3000块钱,而这些用品等宝宝长大后就闲置无用了。如果是通过租赁的方式,这笔支出只需1800元左右。

  快速扩张垄断市场

  “我们现在的策略就是到各大城市开店,快速扩张布局市场。”邦家董事长蒋洪伟说。

  目前,邦家在广州、深圳已具有三家旗舰店,共11家店面。根据公司扩张计划,在2010年底前,邦家将完成17家旗舰店的布局,分布在重庆、南京、苏州、杭州、长沙、成都、合肥、济南、青岛、沈阳、无锡、佛山等一线城市。届时,邦家商业营业面积将达到24万平方米,初显规模优势。

  蒋洪伟分析,邦家租赁的采购产业整合分三步走:第一步,邦家的商业模式已经吸引了9个行业、34个品项“产能”过剩制造商群体成为合作者;第二步,当邦家的商业营业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时,邦家已经取得了采购价格的“话语权”;第三步,当商业营业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时,邦家必然在采购价格和采购产业整合上采取“洗牌”战略,即采购的平均价格低于代理商的8—15%,实现25%的产品贴“邦家牌”,20%的商品实现“国际采购”。

  蒋洪伟表示,在当前出口疲软、库存积压、企业面临产能过剩的背景下,这种“连锁租赁”的商业模式可以为产能过剩的厂家提供新的渠道,同时也在采购上获得了价格优势。

  风险投资跃跃欲试

  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我们喜欢什么东西还是习惯买,不习惯租”。邦家董事长蒋洪伟对此表示:“我们现在还属于市场培育阶段,慢慢等消费者接受了这种方式,我们将打破传统购物以买为方式的单一消费观念,让‘租’真正给老百姓带来享受。”

  据了解,租赁服务业在国外已经相当成熟,欧美国家商品流通有30%是通过租赁实现的,而在中国目前这个数字仅为1~3%。蒋洪伟表示,国内租赁业的成长空间十分巨大,将呈现“井喷”势头。业内专家估算,国内租赁市场的交易额有望达到上万亿元,利润空间可接近千亿元。

  这一刚刚兴起的市场也吸引了大量风险投资者的目光。蒋洪伟透露,从2008年底邦家租赁首家旗舰店开业后,已先后吸引了十几家国内知名风投机构的投资意向。他说:“我们正在跟美国寇特公司进行洽谈,寻求业务和资金方面的合作。”据了解,寇特是美国最大的租赁公司,年营业额29亿美金。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