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饮食”成新营养方式

2010年03月16日 15:00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今年两会“关于低碳经济发展”的一号提案让本已大热的“低碳风潮”愈刮愈劲,甚至已渗入到市民的日常饮食。对此,有营养专家指出,市民在实行“低碳饮食”时,应尽量选择有机健康原材料,以粗粮、蔬菜、水果等新鲜食材为主,增加膳食纤维摄入。

    记者从营养专家处了解到,“低碳饮食”最初为人们所知的,是一种倡导人们严格限制碳水化合物消耗量,增加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达到瘦身目的减肥方式。不过时至今日,“低碳饮食”已经从以往单纯的减肥方法变成了环保主张,甚至连许多乳饮品也开始留意到这一市场,开始推出相对应的五谷乳饮品。小洋人乳饮品公司相关负责人尹女士告诉记者,粗粮的概念目前在乳饮市场十分风行,因粗粮乳饮既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当中的五谷成分又可以增强肠胃吸收能力,所以较受消费者的欢迎。

    据悉,目前各大乳制品公司皆已推出了五谷粗粮乳饮,当中包括伊利旗下的谷粒多谷物奶,小洋人“妙恋”五谷奶昔,以及维他奶旗下的纤益系列豆奶等。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这些乳饮价格多在3元~4.5元,比其他牛奶饮品价格高出1元~2元,但因打着五谷概念更加健康,仍有不少消费者受落。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