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RI甲醛超标 范思哲“偷工减料”

2010年03月16日 15:41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消费者来说,那些价格动辄数千过万的奢侈服装应该拥有无懈可击的质量。而浙江省工商局最新公布的监测结果却表明,高价并不等同于高质。

  一些风光无限的世界名牌,在“质量门”面前风光不再,让消费者大跌眼镜。

  今年“3·15”前夕,浙江省工商局发布了最新一次进口服装质量监测结果,HERMES(爱马仕)、versace(范思哲)、DOLCE&GABBANA(杜嘉班纳)、PAUL&SHARK(鲨鱼)、HUGOBOSS(雨果博斯)、ZARA等30多个世界名牌抽检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已全部下架封存,具体的处罚通知单将在近日发给涉及到的品牌经销商。”

  昨日(3月15日),浙江省工商局新闻中心负责人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该局已对初检不合格的商品进行了复检,近日正在检查各品牌的库存和销售情况,将根据具体情况作出相应处罚。

  抽检名牌过半不合格

  近期,浙江省工商局又对杭州、宁波、台州三地多个商场销售的85批次进口品牌服装进行质量监测,结果显示,批次合格率仅为43.5%,包括HUGOBOSS、HERMES在内的世界名牌因为色牢度、PH值等方面的问题,被曝“存在较严重的安全质量问题”。

  据悉,这些产品的产地来自意大利、韩国、法国、土耳其等11个国家和地区,产品类别涉及牛仔裤、羊毛衫、T恤、针织休闲服、便裤、棉服、裙子等多个类别。

  “甲醛会在穿着过程中逐渐释放出来,对呼吸道粘膜和皮肤产生强烈刺激,引起头晕,严重的会导致血液病甚至癌症。”针对甲醛超标的危害,浙江省工商局如此描述。

  据悉,此次抽检中发现,VERRI水洗牛仔裤甲醛含量抽检不合格。此外,范思哲品牌被检测出纤维成分与标注不符。

  洋品牌或差别化生产

  对此次检出的问题,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企业质量意识淡薄,在原料进厂时未检测含量以控制质量,出厂时又未进行检测,随意标注。另一方面,有些企业过分追求利润,降低成本,采购低廉面料,或有意利用错标原料名称的手段欺骗消费者,这也是造成产品不合格的一个因素。

  “这次浙江省工商局查出的问题,其实在国内非常普遍。凭良心说,同样的品牌,我在国外买的质量就比国内好,”从事美国代购生意的tony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部分顶级大牌投放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标准比在美国的低。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国贸系副主任黄先海教授的观点是,“洋品牌”之所以在中国频繁陷入信任危机,原因之一是这些跨国公司过去针对中国市场有意进行差别化生产。国内的产品质量标准与国际标准相比滞后和不一致,给了他们可乘之机。

  就浙江省工商局抽检出的质量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询问H&M、CKJEANS、ZARA等品牌商,但均被告知 “没有接到监测报告”,甚至有品牌商表示:“由于在不同区域有不同的经销商,所以问责比较困难。”

  相关新闻

  7个月5次被曝光ZARA连陷质量门

  2006年进入中国,现下已经在各大城市遍地开花的平价时装巨头——ZARA,在快速扩张背后,却多次登上质量监管部门的“黑榜”。

  2009年8月,上海市工商局公布对沪售凉鞋的质量监测结果,被曝光不合格的品牌中就有“ZARA”;2009年12月,在北京市消协对羽绒服质量的检测报告中,ZARA品牌的外套大衣填充物含绒量不足;2010年1月,哈尔滨市工商局对服装、针织商品进行的质量抽样监测中,ZARA不合格产品榜上有名;同月,上海市工商局对沪售部分羊绒羊毛制品、儿童服装的质量监测结果显示,ZARA部分产品色牢度不达标;无独有偶,在浙江工商局的抽检中,ZARA的裤子也存在色牢度方面的问题。

  对于被浙江工商局抽检出的质量问题,ZARA的经销商,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公关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她同时表示,在中国销售的产品来自全球调配,“不管在哪里生产的,最后都要统一到西班牙发货。”“应该由负责进口质检的部门在负责。”

  据了解,目前ZARA的生产大多在亚洲完成。由于在中国的急速扩张,ZARA需要密集地调货。ZARA内部人士表示,按照流程,有专门的进口质检部门对进口产品进行质量把控,但由于在中国扩张太快,原有的质检部门人力无法跟上店面和进货量的扩张速度,或是ZARA频繁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店面管理、导购服务方面都不尽如人意,而且质量越来越差。”一位自称ZARA老顾客的消费者在知名的点评网上如此描述。在高速扩张后,如何保持平衡管理是ZARA面临的新挑战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