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15晚会——新规则 新动力

2010年03月16日 18:21  315 我要评论

  

3月15日晚间消息,央视315晚会今晚曝光了大货车未按照强制性标准安装防护栏所导致的悲剧。

 

    在众多小车追尾大货车交通事故中,记者发现很多可以避免死亡的事故,都是因为小车直接钻入大货车尾部,致使小车自身保护系统功能完全丧失,导致悲剧的发生。

 

    央视曝光称,国家已经相继出台多项措施,对大货车的侧面和后下部进行全方位有效保护。这些标准中明确规定,后下部防护对追尾碰撞的车辆必须具有足够的阻挡能力,以防止发生钻入碰撞。但并不是所有的大货车都按照这一强制性标准安装了防护栏。

 

    在调查发现,央视记者发现,很多大货车出厂时没有车箱,更不用说防护栏了。有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南京市安装车箱和护栏的工厂有几十家,每家都可以加装车箱,防护栏的安装只是顺手的事。在南宁市一个车箱厂,工人给大货车安装护栏,护栏就是薄薄的铁皮,这些铁皮用手很容易弯成弧度,是否起到防护的作用,根本没有人关心。

    央视315曝光了LG、索尼、东芝、三星、松下、日立、飞利浦等外资品牌液晶电视屏幕在使用一两年左右出现故障,但上述企业针对屏幕只保修2年,不符合国家“三包”规定,还收取高额维修费。

 

  国家“三包”规定,主要部件保修三年。而据调查,上述外资彩电品牌均采用“整机保1年,主要零部件如屏幕等只质保2年”的策略。

 

  上述外资彩电品牌在接受消费者反馈时,均表示,“三包”规定只限于显像管电视,对其平板电视不能造成约束。

 

  2009年,广州小黄仅使用一年四个月的LG牌电视电源发生了故障,无法正常开机。LG客服人员表示,主要部件如液晶屏只保修两年,需要收人工费300元。“国家三包并没有说液晶电视保修三年。”LG客服人员对小黄称。

 

  20091月,辽宁尚女士刚用了一年多的索尼彩色电视机,变成只说话不出影的收音机。随后索尼公司为尚女士更换了电视机,只使用了一个月又出现了这个问题。女士被告知这台索尼电视机超过了索尼公司规定的屏幕保修两年的期限。按照索尼公司的规定,女士只能自己支付高额维修费,换屏6850元,维修费400元,上门费50元。“我买这个电视机才花了7790元。”

 

  先生花费9980元购买了东芝彩电,2年不到屏幕出现黑线,需要换屏,维修费竟然高达9480元,与整机价格相当。

 

  央视调查发现,上述洋品牌虽然执行“整机一年,主要部件三年”的保修政策,看似与国家关于彩色电视机的三包规定相差无机,但是这些厂家都把平板电视中最昂贵的屏幕排除在了主要保修之外,只保修两年。屏幕一旦出现问消费者就要承担巨额的维修。

 

国产品牌普遍都做得比较出色。近日,TCL、康佳、海信、长虹、创维等彩电企业共同达成《平板电视售后服务实施规范》,统一将平板电视显示屏等主要部件的质保期由1年延至3年,推动了行业规范的改善。

曝光理疗床体验店:声称除癌症没治不了的病

据央视3·15消息,遍布全国的理疗床体验店黑幕,其重庆康复保体验店工作人员更是称,除了癌症没有治不了的病

一位受害者表示,有一位黑龙江哈尔滨的老人过于相信工作人员的话就停药导致病重住院。看来所谓的亲情、爱心、奉献只是骗取老人的手法,在他们的眼里这些善良的老人们只不过是他们利用的对象。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