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员工称特供茅台仅供内部 市售特供必是假酒

2010年03月19日 15:43  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广东昨销毁近4000万元假冒伪劣酒 假洋酒泛滥300元竟卖3万元

  低端酒市场需求大被大肆造假

  假冒伪劣洋酒利润达到110倍

  假酒厂藏在城乡接合部,直接送货到卖场

  本报讯 假冒伪劣洋酒成本不过300元,但在夜场的叫价竟高达3.3万元……昨日上午,广东省酒类专卖管理系统在广州白云区举行假冒伪劣酒类商品销毁活动。记者在现场看见,逾11万瓶、价值近4000万元的中外假冒伪劣酒被挖土机销毁殆尽。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保护部负责人称,凡是市面上流通的带有“特供”字样的贵州茅台酒基本上是假酒,市民切莫上当。

  现场销毁11万瓶假酒

  昨日上午,销毁活动尚未开始,记者来到白云区某仓库,只见假冒伪劣酒堆积成小山。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场的假冒伪劣酒共有11.8043万瓶,市场价值达到3815.47万元。

  记者看到,在这些假酒中,既有价格昂贵的洋酒,又有国产名酒,还有价值不过10元的低端酒,其中数量最多的要数假冒“沱牌酒”。

  高端假酒利润大,造假自然多,那为何还有大量假冒伪劣的低端酒呢?对此,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副主任刘金发告诉记者,假冒伪劣的低端酒虽然利润空间小,但是销量大,因此也很有市场。

  造假者高价收购洋酒瓶

  在现场,记者被一假冒伪劣的洋酒价格吓了一跳。这款标价达3.3万元的“轩尼诗”,外表和正宗洋酒无异。“如果不懂酒的市民,肯定分不出来。”现场某酒业的打假人员说,“其实这瓶假酒的成本最多只有300元,造假者一般会以150元的价格收购真的轩尼诗的酒瓶,然后勾兑便宜的劣质洋酒。

  刘金发说,假酒加工厂出现了“以销定产”的模式,这些假酒厂一般集中在城乡接合部,生产后直接送到酒类批发市场或者夜场,这给监管加大了难度。

  茅台特供酒数量极少仅供内部

  昨天在销毁现场,“特供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假贵州茅台酒引起了众多围观者的兴趣。此款假茅台酒的外包装正面和背面与正宗的茅台酒相差不多,但是侧面包装盒上有红色印刷的大字——“特供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对此,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保护部队长吴其利郑重表示,凡是市面上流通的带有“特供”字样的贵州茅台酒基本上是假的,比如这款“特供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还有“奥运特供”、“特供广州军区”等。

  他表示,其实贵州茅台酒是会生产特供酒的,但只会在酒瓶上很小很小的地方注明,比如在“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下注明“特供××”等。这些特供酒数量很少,仅在内部使用,禁止在市面上流通的。所以,市面上的“特供”字样贵州茅台酒一定是假酒。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