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T恤四个价!名牌折扣店价格玩“猫腻”

2010年03月19日 15:48  羊城晚报 我要评论

   昨天是“3·15”消费者权益日,服装消费的投诉成为热点之一。记者发现近期广州的名牌折扣店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可是,消费者往往忽略了折扣品的价格问题而最终上当。有消费专家提醒一定要注意其中的陷阱。

  一件T恤四个价

    上周,郑小姐来到位于广州科韵路的一家名牌商品折扣店购买男士T恤。她看中了一件爵士丹尼品牌的T恤,可是惊讶地发现这件衣服上的价格标签竟写着三个价格,两个是手写的1980元、960元,另一个是一张标签上写着588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位销售人员前来解释,960元是原价,可以2.5折,这件衣服打完折后是240元。郑小姐欣然接受,准备付钱。

    可是,当销售人员从仓库拿出新衣服后,上面的标价却是1780元,他们随即表示原价不是960元,要按照新衣服的标价。而且折扣也不是2.5折,变成了3折。短短半小时内,一件衣服的标价和折扣怎么说变就变?郑小姐很气愤。

    对此,该店店长周虹和商场的负责人均解释:“销售人员是新来的,不了解情况。所以出了差错。”而爵士丹尼的品牌供应商也表示,“这是商场自己的行为,我们管不了。”可是,面对如此混乱的价格,这样的解释又怎么让消费者信服?

  故意挂错折扣区

    胡太日前来到广州的一家大型百货的MIAMIA专柜,销售人员非常热情地介绍说有6折优惠,胡太就开始试了起来,并终于选到了一件衣服和一条牛仔裤。

    可是当销售人员最后写单时,却告诉胡太,“不好意思,这些衣服挂错了,不是6折是7折。”胡太一算,这些品牌的衣服原价都在2000元以上,相差一折就是200多元,胡太一下子就要多付400多元。“商家用这样的错误忽悠消费者真是令人难以接受。”胡太说。

    胡太在之后的消费中留了心眼,发现这家店的不少服装都被“挂错”在了6折区。

  提醒

  先查价格再货比三家

    针对目前品牌服装折扣体系出现的混乱现象,有行业专家分析,目前服装行业的渠道机制已经暴露出巨大的缺陷,即品牌运作商逐渐失去对销售渠道系统的管理与监督,市场价格体系也比较容易混乱。

    消费者面对这样的局面该如何避免落入陷阱呢?有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首先应该货比三家;其次,在每次挑选衣服前让销售人员先查好价格。同时学会利用物价相关规定保护自己,如果发现有商场乱标价,可以向物价部门举报。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