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进入深圳民航市场夺食 深圳飞上海仅99元

2010年03月23日 18:31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国内唯一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杀”入深圳民航市场,3月28日将开通深圳至上海虹桥往返航班。记者昨日获悉,新航线机票价格虽最低至99元,但旅客在飞机上吃喝需自掏腰包,飞机上座位更“挤”,航班延误也将无赔偿。有业内人士表示,廉价航班在刮起“人人能坐飞机”的旋风同时,也将颠覆传统民航属高端服务的理念。  

    特价机票

  28日开通深圳至上海新航线特价票分别为99元、199元和299元

    春秋航空深圳至上海虹桥航线将于3月28日正式开通,航班每天一班。让人“眼馋”的是,新航线特价票分别为99元、199元和299元等,相当于全价机票1400元的0.7折、1.4折和2.1折,比深圳至上海的火车硬座200元、硬卧351元还便宜。不过,春秋航空表示,99元特价机票只能登录其官方网站购买。

  “虎口夺食”

  春秋航空特价机票受青睐

    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至上海航班每天有30多个,由东航、南航、深航等公司经营,航空市场竞争本来就十分激烈。春秋航空身为规模较小的民营航空公司,为何敢“虎口夺食”?“春秋自开航以来就定位自己为大众化航空公司,票价平均折扣比市场约低30%左右,即使春节也没有卖过全价票。”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介绍。

    作为国内唯一的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受到市场青睐。即使在2009年国内航空业经营惨淡,春秋航空在运力增加40%的情况下,客座率仍保持在95%;运送旅客430万人次,比2008年增长46%;利润1.58亿元,增长524%。

 特别提醒

  旅客吃喝需自掏腰包,座位更“挤”,超重或超大行李均要另外收费,航班延误不赔

    虽然机票价格诱人,但廉价航空也有自己的“规则”,市民欲乘坐需要留心。“首先,航班上不免费供应餐食和饮料。”春秋方面介绍,航班上饮用水5元钱一支,餐食20—40余元不等。“总体上比在超市卖得要贵,但比机场卖得要便宜点。”

    记者了解到,春秋将在深圳至上海航线上投放空客A320飞机,此型号客机座位设计为156个,而春秋则安排了180个左右。

    “每位旅客的托运和随身携带行李不能超过15公斤。”据介绍,超重或超大的行李均要另外收费。廉价航班还有一大服务差异是“延误不赔”。春秋航空深圳营业部副总甘军介绍,实际上这也是国际上廉价航空公司通行的做法。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成熟的电子商务环境,是最适合廉价航空发展的土壤。未来春秋将在深圳开辟更多廉价航线,为深圳市民带来更多方便。

    王正华介绍,旅客可以在任何地方登录春秋航空官方网站,用自己的手机免费注册会员,就可以查询春秋的航班、票价,在网上直接订票,用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联卡完成在线支付,“不用出门,不用打电话,不用等送票,旅客就可以轻轻松松直接去机场凭身份证登机。”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