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前夕 酒店价格平均涨幅达10%

2010年03月23日 18:33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3月19日,来自全球在线酒店预订系统全球订房网HRS.cn的数据显示,世博会前期,上海各星级宾馆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涨幅平均在10%左右。其中,经济型酒店价格则超出平均涨幅,普遍上调了20%左右。“10%的涨幅只是保守估计。”经济型酒店如家上海市场部人士向本网记者证实。

    全球订房网HRS.cn的数据显示,世博会酒店预订从3月初起开始升温,起初只是5%左右的小幅上涨,3月中旬酒店见预订势头窜升,纷纷进一步提高了酒店价格。到目前为止,世博会酒店的价格涨幅平均在10%左右。如地处世博园中心地带的某精品酒店,3月的房价为788元每间夜,但到了5月房价就升为938元每间夜;另一家位于浦东的五星级大酒店3月价格每间夜1173元,5月价格为每间夜1466元;而浦西一家新开不久的国际高端品牌酒店涨幅更大,3月还是1127元每间夜的价格,而到了5月就涨到了1638元每夜间。

    目前来看,酒店提价并未减退客房入驻预订需求。全球订房网HRS.cn称,即使是在酒店纷纷提价的情况下,不少酒店在世博期间也已经满房,不再接受客人预订。

    据悉,上海世博会期间大约要接待7000万人次游客,其中将有5850万人次来自外省市及海外,这些人相当一部分都需要在上海住宿。而世博期间,上海各类酒店宾馆共计客房约为7.6万间,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与2008年奥运会相比,此次世博会期间上海酒店的涨价幅度远逊于前者。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