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化妆品如同“神话” 扭曲的广告诱惑暗藏玄机

2010年03月26日 17:17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2时40分报道,在化妆品领域,外资品牌占有绝对的市场优势。业内专家指出,化妆品成分以及原料供应商已基本实现全球化,洋品牌与本土品牌在成分、技术上已经没有差距。

    中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2时40分报道,在化妆品领域,外资品牌占有绝对的市场优势。超过78%的消费者使用并会优先选择外资化妆品。那么,化妆品洋品牌真的比本土品牌好用吗?面对这个似乎显而易答的问题,业内专家却称“并不如此”。

  中国化妆品消费已出现明显的“崇洋媚外”

    业内专家指出,化妆品成分以及原料供应商已基本实现全球化,洋品牌与本土品牌在成分、技术上已经没有差距。目前“表皮生长因子(EGF)”是一个很热门的成分,根据检测,目前质量最好最稳定的EGF是中国产的,而该成分占了日本EGF80%的市场。“可以说,中国不差技术,也不差好的原料”。业内资深原料专家陈先生也指出,化妆品原料的价格基本大同小异,外资大牌的原料并不比本土品牌的贵,但价格却会比本土品牌要高很多。他举例称,CHANEL的Precision系列其中一个主要有效成分是“五胜肽”,而该成分也同样被佳雪、自然堂等本土品牌使用,但是CHANEL该系列的市场价格却比本土品牌高几十倍。同样的一个例子,伊丽莎白雅顿的一款夜间修复晚霜含有一种具有舒缓作用的植物提取成分,在本土品牌创美时中也有使用,“但两款产品的价格也是相差极大的。”

    一位专家对此感叹,中国化妆品消费已出现明显的“崇洋媚外”,除了早些年本土品牌因质量问题而落下的一些阴影外,更多的原因是外资品牌铺天盖地、无缝不入的宣传攻势。一句话概括:外资化妆品有被“神化”的现象。

  名为“高科技” 实则花钱买报告

    在我们的调查中,有45%的消费者认为,外资化妆品在技术上更先进,主要依据是外资化妆品在宣传中经常会提到“鬃实验室证明”、“鬃研究中心研究发现”等研究报告。曾在外资品牌做过销售工作的王宝儿(化名)却告诉记者,化妆品领域存在着“验证宣传”的潜规则,所谓的实验室或研究报告大多是化妆品公司放出的“科技烟幕弹”,只是将广告用科学术语进行包装而已。

  含量不足0.00001% 照样声称“纯天然”

    化妆品工程师土木(化名)指出,“纯天然”暗示消费者产品的成分并非人工合成,“但其实只要稍稍看一下成分表,就会发现大多数成分与植物无关,更不用说是所谓的有机植物了。”

    来自外国的皮肤专家还指出,没有研究可证明,天然成分就比人工合成的成分更有益于皮肤,实际上,许多天然成分也具有毒性,也会对肌肤形成刺激性。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