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奶粉涨价态势显现 高档乳品价格将继续上涨

2010年04月02日 17:01  南方日报 我要评论

    南方日报讯 尽管多家乳品企业否认今年有涨价行为,国内奶粉市场上扬态势却已显现。记者昨日获悉,3月15日至3月21日,奶粉价格小幅上扬。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监测数据显示,36个大中城市主要超市国产婴幼儿奶粉价格比年初上涨0.4%,进口奶粉价格比年初上涨0.8%,成人奶粉价格比年初上涨0.8%。

    据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监测数据显示,其中,海口、杭州、昆明、广州、南京进口婴幼儿奶粉价格涨幅较大,分别为8.7%、4.1%、3.1%、2.9%和2.7%;南京、乌鲁木齐、银川、广州和重庆国产婴幼儿奶粉价格涨幅较大,分别为10.3%、4.1%、3%、2.8%和2.5%。

    多家乳企表示,涨价是由于原材料、人工、运输等成本增加。在提价的同时,记者发现市场促销活动也在减少。据商务部称,各地乳制品促销活动明显减少。从伊利、雀巢、美赞臣等企业销售部了解到,分布在各地一线城市超市里的促销活动都已停止,曾流行一时的“购买奶粉满1200元送摇篮、满1800元送电动车”的促销活动已经大幅减少。

    商务部预计,短期内,由于乳制品消费依然旺盛,价格或将小幅上涨,部分品牌奶粉可能提价。据商务部分析,进入5、6月份,随着原料奶产量增加,价格回落,乳制品价格有望企稳,但受奶牛养殖、乳制品包装运输等成本推高及进口奶粉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国内乳制品价格大幅回落可能性很小,特别是中高档液态奶、保健酸奶和婴幼儿奶粉价格可能继续上涨。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