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强制停售3种不合格食品 均因防腐剂超标

2010年04月02日 17:03  媒体报道 我要评论

    今天上午,北京市工商局强制3种不合格食品全市停售。这些食品全都是因为防腐剂超了标。

    停售食品包括一种酸菜鱼调料,还有鱿鱼丝、香辣金丝,显示苯甲酸或山梨酸超标。据介绍,每年的食品安全检查中,酸菜鱼底料常因苯甲酸、二氧化硫超标而上黑榜;另外,一些小菜在制作中普遍使用苯甲酸和山梨酸等人工合成防腐剂,指标一旦超过国家标准,将对人体造成伤害。

    市工商局本周共抽取食品样本526个,不合格样本3个,抽检合格率为99.43%。市工商局提醒市民: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