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热订五一旅游 旅行社趁势涨价

2010年04月02日 17:10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五分钟前在网上看到的还是1850元,等我下订单的时候就忽然跳价到了1950元!”有关五一期间申城放假五天的消息昨天甫一出台,不少市民纷纷开始预定长假旅游线路。不过让打算出游的市民宋小姐颇有一丝不快的是,旅行社趁着这个机会立即涨价了。

    宋小姐告诉记者,昨晚(0401)22时许她刚在春秋旅游网上看好一条4月30日出发的1850元的洛阳、郑州、云台山一线五天国内旅游线路,五分钟后她开始下订单时,却忽然发现价格涨了100元,跳价成了1950元。

    记者向春秋旅行社咨询,一名工号478号的工作人员经过后台查询后告诉记者,由于适逢宣布了4月30日起申城市民放假五天的消息,根据预估,宾馆、火车票等都大有看好的情势,因此旅行社决定对五一假期的出行线路进行价格更改。宋小姐预定的时候恰好遇上工作人员在电脑系统中进行更改,因此发生短短五分钟内就跳价100元的情况。“尽管只差几分钟,但是想要订这条线路,就只能按照最新价格付款了。”

    记者查询后发现,春秋旅行社组织的五一假期出行线路都有不同程度的提价,有的热门线路在昨天之前定价就比平日出行高,而不少较为冷门的线路则是在昨天晚上同一批次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涨价。478号工作人员表示,旅行社会根据游客预定较多的状况随时进行价格的上调。从事旅游行业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随着五一出游热的到来,这段时间内的旅游线路价格还有可能上涨。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