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中国游客购物首选"银座" 五成人消费超两万

2010年04月08日 16:14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4月7日,日本SBI CHINA Blanding和SBI Research公布了以针对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而进行的调查问卷结果。结果显示,中国游客在日本购物的第一选择是“银座”,50%以上的游客一次旅游消费会超过20,000元人民币(相当于28万日元)。

    根据此次问卷调查结果,“秋叶原”仅次于“银座”,在中国游客购物目的地排名中位居第二。游客们在银座主要是购买化妆品、服饰等相关商品,而需要购买电器、电子商品等商品时,秋叶原仍旧是游客们的第一选择。

    在中国游客所采购的商品中,最多的当属“电器、电子商品”,有52.8%的人会购买此类产品。而“服饰”、“日用品”、“化妆品”则以超过40%占据第2位。另外,有50%左右的中国游客一次旅游会消费超过20,000元(相当于28万日元)。从大家就购物方面改善要求来看,约70%的游客希望能够“降价销售”、“发放折扣券”。

    据统计,使用个人旅游签证赴日旅游的游客中,有70%的人是通过网络来了解日本的相关信息的。另外,相比团队游客,个人自由行游客更加倾向于不通过旅行社而是自己查询相关信息。

    日本政府观光局的统计数字显示,2010年2月,即中国农历春节假期期间,日本共接待中国游客121,700人。日本国内越来越多的商家也开始为抓住这个商机、更多吸引中国游客而开展各种活动。

    本次调查是在2010年3月13日~3月16日期间进行的,调查者选则了在2009年10月1日~2010年3月1日期间到过日本旅游的200名中国游客作为调查对象。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