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酒大多未经国家注册 专家指滥补易伤身

2010年04月16日 16:22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6分报道,酒文化在中华民族历史上源远流长,古往今来,亲友聚会都免不了喝上几杯,而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保健酒开始被众多崇尚健康生活方式的人所青睐。然而,记者在吉林省长春市调查发现,当地热销的保健酒几乎都未经国家注册,同时,有医学专家指出喝保健酒也应谨慎选择。连线吉林台记者杨潇。

  主持人:长春保健酒热销背后存在哪些隐忧?

  记者:近来,记者在走访长春市各大型超市及多家酒品专卖店了解到,当下保健酒销路非常好,尤其是遇到节日,不少人都会选择它作为礼品馈赠长辈亲友,部分热销品牌甚至时常断货。然而,就是在这样一种热销的状态下,无论是购买者还是销售人员对保健酒有何功效,到底如何保健却都模棱两可,说不明白。更有甚者,记者调查发现,正规的通过国家注册的保健酒,上面都印有像一个蓝色帽子的标识,而除了大型超市外,一些农贸市场及小型烟酒专营店出售的保健酒则无任何标识,甚至也禁忌事项都未加说明。

  有业内人士指出,如何界定保健酒,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没有相关国家标准出台。市场上很多保健酒产品正是钻了这一空子,把普通白酒包装成保健酒以数倍的价格卖出,获取利益。

  主持人:那么,如果是真的保健酒,经过国家注册认证,是不是就可以放心饮用,多多益善呢?

  记者:事实上,有医学专家指出,市场上销售的,加入鹿茸、龟甲、西洋参、杜仲、枸杞子、蜂蜜等多味中药的保健酒,主要功效多是补阳气,适合肾阳虚的人;但对于高血压、心脏病以及一些不受补的消费者来讲可能更多带来的是一种伤害。也就是说,保健酒不是适合所有人,保健酒滥补伤身,宜谨慎选择。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