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报天下李先生牛肉面

2010年03月08日 11:56  播报天下视频 我要评论

  

  我们辗转世界各地、长江南北,努力的去寻这个时代中华民族的精英,我们寻找的越久,访问的越多,越发感到他们如此的重要,他们通过他们的智慧、奋斗和执着,以至于改变了这个社会的秩序、制度和文明。

  这群精英,创造的不仅仅是财富,而是从他们身上放射出的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精神。

  中华民族已经浩浩荡荡的走过了五千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支撑她的也许就是这种精神!

  说起牛肉面,大家都不陌生。尤其在我国的北方地区,面食快餐不仅种类繁多而且分布广泛,遍及各个地区。这其中,以牛肉面为招牌的中式快餐连锁品牌——“李先生加州牛肉面大王”作为一个深入人心的老字号,正经历着一次非同寻常的“大变脸”。

  如今的餐饮市场上,一大批名目繁多、各式各样的中式快餐如雨后春笋般的迅猛发展。在这其中,“李先生美国加州牛肉面大王”历经20多年的风雨,成就了国人心目中最具影响力的一个快餐品牌。带有李先生头像的美国加州牛肉面大王商标,在快餐市场上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可,其连锁店也在长江以北地区形成了强大的号召力,尤其在以面食为主的北方大中城市,“李先生加州牛肉面大王”已经是提供可口、便捷和服务的家庭化餐厅了。

  创始人李北祺的一生极富戏剧性。他1932年8月生于重庆,父亲李银成是民国时期重庆有名的旅社及餐饮经营者。李北祺6岁时和家人走散,解放前夕,随养父到台湾生活,并凭借优异成绩考入台湾大学,后来又到美国马里兰州立大学留学,获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1970年,李北祺移居美国后,一边从事烹饪教学,一边经营餐馆,加上后天努力的学习和实践,使得餐馆经营旺盛,尤其是创新自制的牛肉面在加州当地很受欢迎,点盘率极高,并且在美食大赛上获得了冠军,从此,李北祺就被朋友们戏称为“牛肉面大王”。

  “李先生”加州牛肉面其实是源自台湾流行的美食,据说是由当年国民党军队的四川籍老兵随部队带到台湾的,后来经过几代人的改良,不断的推陈出新,硬是将这种面食文化发展到了极致,才有了今天我们所熟知的“李先生”牛肉面。面条的口感爽滑劲道、酱牛肉嫩而不腻,具有独特的醇香、配以鲜浓营养的秘制高汤,“李先生”牛肉面别具一格的独特风味既有传统四川风味的精华又融合了台湾的地道特色,并且在美国开店的发展中,通过创新研制又迎合了当地西方人的口味,上乘的品质加上优质的服务,使这碗面声名远播,到“李先生”加州牛肉面大王快餐店就餐,成为人们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一种享受。而这碗面也像它的创始人李北祺一样具有着传奇的命运,从台湾漂洋过海到美国,又从美国回到了中国大陆。

  北京李先生加州牛肉面大王有限公司,于1995年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目前,公司在全国十三个省市的80多家城市里,共开设300多家连锁店,全体在职员工8000多人。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打拼,“李先生加州牛肉面大王”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连锁店越开越多,普及的速度也越来越快,这一切都远远超出了“李先生”加州牛肉面大王有限公司的想象。自张林兵先生接手后,为了让庞大的连锁群更加牢固、更具品牌效应,公司正在进行一系列改革措施,在全国连锁店的产品、环境和服务质量等方面,统一进行制度化、标准化的管理和指导,筹划新的企业形象识别系统,规划连锁方式,为了更快更好的发展,打造中式餐饮行业中的旗舰快餐品牌,使所有的连锁店在店面风格、产品质量标准、环境标准和服务标准上保持高度一致。

  在三大质量标准严格的管理下,北京李先生加州牛肉面大王有限公司取得了骄人成绩,公司员工不断的创新和努力,为忠爱“李先生”加州牛肉面的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环境和服务。

  2008年5月,“美国加州牛肉面大王”正式宣布将更名为“李先生”加州牛肉面大王。注册的李先生头像以及企业形象识别VI系统也进行了相应的更新。自此,李北祺倾尽毕生心血建立的李先生加州牛肉面中式快餐连锁店在新任董事长张林兵先生总体规划改革的一番整装后,整合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综合体制,“变脸”后的“李先生”正在以崭新的面孔迎接前来的新老顾客。

  “做世界上最好的牛肉面,让这碗牛肉面遍布到中国的每个角落。”加州牛肉面创始人李北祺带着这样的一个心愿,致力于中式餐饮品牌的创建与维护,他传奇的一生也为“李先生”这一品牌注入了独特的内涵,我们期待着“李先生加州牛肉面大王”在“变脸”之后迎来新的机遇。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