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克:其他国家不应干涉人民币汇率问题

2010年04月08日 23:0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2010年4月9-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在海南博鳌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与会各国领导人和各界人士将就后金融危机时期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深化合作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对年会盛况进行全程报道。

    4月8日下午,刚刚抵达博鳌的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接受了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及其他媒体的联合专访,就人民币汇率等热点问题发表了看法,以下为专访实录。

    提问:您曾经说过人民币不应该被迫升值,是这样的吗?

    霍克:我曾经说过这是中国政府自己的问题,别的国家当然可以有自己的意见,但不应该对此进行干涉,因为这无助于解决这个重要的问题。

    我个人观点是,从过往历史来看,中国政府通常都会做出有利于中国人民的决策,同时也符合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我认为这次也不会例外。

    提问:我们也知道人民币的升值有助于降低中国物品的进口价格,但人民币汇率的核心核心问题是劳动力成本,而不是单纯的汇率问题,你对此是怎么看待的?

    霍克:牵涉的东西很多,竞争成本,相对成本,货币汇率,等等,不过说到底,这还是中国政府的决定,我有信心他们会正确应对。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