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实现绿色复苏 人人皆可贡献

2010年04月09日 16:11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于4月8日下午举行,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与秘书长龙永图在接收记者提问时表示:面对绿色复苏问题,博鳌亚洲论坛倡导三个R公式。而亚洲国家在这个方面相比发达国家则有着后发优势。以下为访谈实录:

    记者提问:第一,紧接着刚刚绿色复苏的问题,绿色复苏是现在全世界所有国家关注的国际问题,您认为亚洲国家的优势在哪里呢?亚洲和欧美存在竞争优势,因为欧美的经济体在绿色基础方面有优势,我们怎么和他们竞争?

    拉莫斯:我觉得绿色复苏这方面,每个人都可以做出贡献的,亚洲的每个个人,每个家庭,大到每个国家都可以作出自己的贡献,去年如果大家记得博鳌亚洲论坛是倡导一个非常简单的方式,我们要倡导环保,倡导为亚洲的国家,每个人每一个居民创造高质量的生活。

    我们博鳌亚洲论坛倡导的非常简单的公式,简称为三个R,第一个是代表减少,减少资源的消耗,减少废弃物,第二个是R代表的是回收,如果有一些材料没有用途了,我们可以回收起来,经过再加工再配置,把它转化成另外一种用途,进行回收加工再使用,第三个R代表的是回收之后再进行应用,这方面我们有很多非常好的案例,有一些废弃物经过回收之后可以用于发电、加工电器,还有很多广泛的用途,详细阐述一下,首先第一点是减少消耗,我们有时候许多人是在盘子里放很多饭菜,吃不完就给扔掉,这是一种浪费,杯子里面的水喝不完也是浪费,而且水资源是非常宝贵的。第二种是回收,我们需要回收废弃物、废水,还有一些陈旧的不再使用的用品,把它的回收过来,用到另外的可以使用的东西。第三点是再使用再利用,我们把这些节省下来的水资源、食品、衣服这些用品节省下来,把一些废气物回收过来再使用,所以我们推行的三个R的方式是非常简单的。

    龙永图:亚洲国家对发达国家有着后发优势,比如说传统汽车,发展中国家要超越发达国家是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如果是电动汽车发展中国家要超越发达国家可能很短时间就可以超越。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