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2010年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作主旨演讲

2010年04月10日 08:25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4月10日电 (秦欣)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开幕式今日将在博鳌举行,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博鳌亚洲论坛今日还将举行多场高级别会议,是整个三天会期中活动数量最多的一天。据了解,此次年会的参会嘉宾和代表突破千人,规模为历届之最,并在形式上继续有所创新。

  习近平将发表主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于4月10日上午举行“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为主题的开幕大会,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阿富汗副总统哈利利、东帝汶副总理古特雷斯、柬埔寨国务大臣兼计划部大臣蔡唐等政要也将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此外,根据日程,10日将举行多场高级别会议,是整个三天会期中活动数量最多的一天。除开幕大会外,还将举行“主题早餐会:聚焦医改”“从G8到G20:全球经济治理的新架构、新原则、新力量”“亚洲发展模式的再思考”“贸易保护主义:全球经济脆弱复苏的现实威胁”“海外并购:现实与目标的差距”“未雨绸缪:企业的反周期战略”“低碳能源:亚洲领先世界的机遇”“消费:亚洲经济的软肋”“后危机时代的企业经营环境”“放松管制:民营经济和民间资本的力量”“经济结构调整与地产定位”等十余场活动。

  海南人首次列入理事席位

    在8日召开的论坛理事会和会员大会上,论坛章程被修改,限定理事任期最长两届共8年,并新增9位理事。其中海南副省长姜斯宪作为海南代表首次进入理事行列。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和会员大会8日一致同意修改论坛章程。原章程没有规定理事任职期限,修改后的章程限定每位理事最多连续担任两届,第一届任期5年,第二届任期3年。论坛理事长和秘书长的任职期限同上。新章程还决定论坛理事会成员由13位扩增至15位,并成立论坛咨询顾问委员会,委员会委员由论坛前理事担任。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8日在会员大会上表示,修改章程目的在于为博鳌亚洲论坛增添新力量和新的发展动力。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和会员大会新增的9位理事包括: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俄罗斯前总理切尔诺梅尔金、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新加坡前总理、国务资政吴作栋、国际商会主席、香港利丰集团主席冯国经,海南副省长姜斯宪、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鲍尔森、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会长佐佐木干夫。

  与会嘉宾代表逾千 创历届之最

    据了解,此次年会的参会嘉宾和代表突破千人,规模为历届之最,并在形式上继续有所创新。本届年会是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全面启动后,亚洲地区政要、商界、专家学者的首次大型多边对话。

    根据论坛秘书处方面透露的消息,本届年会在形式上将继续有所创新。继青年领导人圆桌会议后,今年论坛将全新推出跨国公司中国CEO圆桌会。年会设置了两个分论坛,一个是博鳌资本论坛,主题为“经济转型中的资本市场定位”;另一个是电视论坛,主题是“在博鳌看世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本次年会上,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及台湾工商金融界“重量级”人物将与大陆企业界领军人物进行交流探讨。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詹火生、执行长洪读,台湾工业银行董事长骆锦明,台湾金控董事长张秀莲等将参加探讨这一议题的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

    博鳌亚洲论坛年度报告今年将有重大改进。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将继续与亚洲开发银行合作出版《亚洲一体化进程年度报告》,并在往年英文版基础上首次推出中文版;论坛秘书处将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合作推出《新兴经济体发展年度报告》,并以中、英文双语发行。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