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瑟拉曼:过去5年企业未展现财务上的稳健

2010年04月10日 16:14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图为塔塔国际董事长穆瑟拉曼(Muthuraman)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在4月10日下午进行的“未雨绸缪——亚洲领先世界的机遇”分论坛上,塔塔国际董事长穆瑟拉曼表示,在八十年代的时候,对于那些百年老店来讲,他们都有一个特点,即财务上的稳健。很多人,包括很多公司在过去5年没有办法展现财务的稳定性,这也显示出几十年以来人类似乎没有从历史当中吸引经验教训。

  以下是穆瑟拉曼的发言实录:

  穆瑟拉曼:我相信不会永远是牛市,我也问你同样的问题,从理论上来讲,好像我们可以预测很多事情的,我们也是能够按照反周期的战略运作和管理一个公司,但我发现现实生活当中很少有这样的情况,大概作为人类来说,我们还没有真正的学会从历史当中借鉴经验。

  也说一下我们自己的情况,大概从2002年-2006年、2007年这段期间,在这5、6年的时间当中,我们出现了对钢铁前所未有的需求上升,而且价格也很高,那个时候钢铁的价格,有一段时间又出现了很大的波动,有连续5、6年的时间,我们取得了5%的增长,这是之前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这是一个迹象,说明在钢铁行业会出现一些问题,但人们出于自满,就是不愿意相信这样的情况,我想其实对钢铁行业来讲,任何人都预测到这一点,任何人都觉得会出现危机,这是一个很大的教训,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如此。当然,如果我们说我们当时预见到了,也采取行动了,我就是在说谎,我们也没有采取什么措施。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大部分的钢铁行业都是如此。

  因此我在想,是不是人类还没有很强的能力从历史当中借鉴经验和教训,我们时时刻刻必须要谨慎,时时刻刻必须要确保你的财务和商业基本面保持良好,不管是经济好的时候还是经济不好的时候都必须做到这样的情况。另外我也觉得,有一些基本面的东西,随时随刻都必须做的,你必须采取措施。

  我昨天刚刚跟同事说一件事,说的是很多年以前,在八十年代的时候,可能大家都熟悉,对于那些百年老店来讲,他们都有一个特点,一个是财务上的稳健,我觉得很多人,包括很多公司在过去5年没有办法展现财务的稳定性,这也显示出几十年以来人类似乎没有从历史当中吸引经验教训。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