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凯师:实体经济和金融体制间缺乏相互信任

2010年04月10日 16:16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德国赢创工业集团董事长英凯师(Claus Engel)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在4月10日下午进行的“未雨绸缪:亚洲领先世界的机遇”分论坛上,德国赢创工业集团董事长英凯师表示,实体经济和金融体制之间没有相互信任。他建议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当中,不要互相指责,而是需要一个健康的金融体制,保证原材料、大宗商品的价格能够是供求关系决定,而不是靠投机。

  以下是英凯师的发言实录:

  英凯师:的确,大部分人都觉得企业的高层,特别是企业的CEO应该对未来有很好的展望和愿景,但是三十年代以来,最大的一次经济危机似乎不是我们在商学院的教科书上找到答案的,也没有任何迹象,也是史无前例的。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不能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必须要让你的公司覆盖不同的地域,多样化覆盖不同的行业,这也是一般来讲成功企业的模式。

  但其实现在看到的是,实体经济和金融体制之间没有相互信任,我们是不是还要信任评级机构呢?我们是不是也要相信金融机构的咨询建议呢?恐怕也要挑战他们的想法,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当中,我觉得应该不要互相指责,需要一个健康的金融体制,我们都同意的是现在还是有盲目的信任,有缺乏透明度,而且全球很多政府、政客、监管机构还是能够发挥影响力,让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保证原材料、大宗商品的价格能够是供求关系决定,而不是靠投机,这是我们应该吸取的教训。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