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亚拉:菲律宾最大的焦虑是对国内需求的担心

2010年04月10日 16:23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图为菲律宾Ayala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亚拉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在4月10日下午进行的“未雨绸缪:亚洲领先世界的机遇”分论坛上,菲律宾Ayala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亚拉表示,菲律宾目前最大的焦虑是对国内需求的担心。

  以下是阿亚拉的发言实录:

  阿亚拉:我有两点,尽管我们是多元化的集团,我们在国外也有业务,但我们主要还是做国内的业务。首先,当然我们预测到危机,而且还是和他们一样,我们也是非常吃惊。在菲律宾最大的焦虑,很担心国内的需求,因为菲律宾的经济结构有1000万人从事海外的服务行业,世界银行、ATB等多边机构都在说,因为爆发了国际上的危机,从境外汇回的款项会降低20%-30%,一些人好像觉得是这么回事,但我们觉得如果这样那是更糟糕的,我们要更仔细的检查。因此我们派出团队实际看一下银行体系,是不是国外进入菲律宾的汇款减少了,其实情况完全不一样,也就是说菲律宾有9%的增长,我们没有衰退,而且境外汇款在增长,170亿美元推动了国内的很多消费业务。

  但有一个教训,如果我们按照大家普遍的说法行事的话,全球的衰退会影响我们,我们在资金支出方面付出很大的代价。但我们自己可以说真正来进行审查和所谓大家直觉上的反映发现不一样,甚至是相对的情况,我们发现,墨西哥和美国的情况也不一样,我们会有更加理智的行为,而且我们公司尽管表现不是最强劲,但是比较健康的,基本上计划照常进行。这方面的教训是,尽管我们对发生这个危机比较意外,而且全球普通认为,这种危机会大家影响境外的菲律宾劳务人员汇回的汇款。但我们经过仔细的核查发现并非如此,我们需要在危机当中有这样的判断。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