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lsi Tanti:新能源需要政策和立法指导

2010年04月10日 17:21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图为印度Suzlon能源公司Tulsi Tanti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4月10日下午的“低碳能源:亚洲领先世界的机遇”论坛上,印度Suzlon能源公司Tulsi Tanti表示,在亚洲至少将来30%能源可以通过可再生能源提供。现在在亚洲已经有了一些风能基础设施的部署。不仅仅有陆上风能,也有海洋风能、离岸风能,单一一个项目就能带来比方说5000兆瓦装机容量,有这样一个潜力。现在问题是政府如何和企业合作,实现解决方案的商业化。需要有长期政策框架指导和立法指导。

  就我而言,从能源资源角度来说,我认为降低能耗是我们面临最大挑战之一,一方面我们要消耗资源,另一方面我们面对着气候变化,今天有42%碳排放是亚洲排放的。再过十年亚洲能耗有可能还要翻一番。

  我们希望更多方在可再生能源上。在21个国家我们都有我们的风能产业,在德国、印度、美国都有大型生产基地。我们有1.4万员工在全世界风机装机容量已经达到11兆瓦,最重要是要实现高的性价比、商业化。我们在这方面取得很大的进展,在亚洲至少将来30%能源可以通过可再生能源提供。现在在亚洲已经有了一些风能基础设施的部署。不仅仅有陆上风能,也有海洋风能、离岸风能,单一一个项目就能带来比方说5000兆瓦装机容量,有这样一个潜力。现在问题是政府如何和企业合作,实现解决方案的商业化。我们要在技术方面做到巨大投资,而且需要有长期政策框架指导和立法指导,而且在各国之间要有一个公平竞争环境。如果有这些因素的话,在可再生能源发展过程中,亚洲可以起到一个引领作用,而且可以把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推广到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当中。我认为亚洲是这样的前景,向全世界展示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和可持续的增长。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