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不必要的管制有可能增加腐败

2010年04月10日 18:09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在4月10日下午召开的“放松管制:民营经济和民间资本力量”论坛上,远大空调总裁张跃表示,很多不必要的管制带来的最大后果不是社会效率的降低,而是有可能增加腐败,或者增加腐败的机会,我反对很多领域里面不必要的管制,或者不必要的干预。

    以下是远大空调总裁张跃的发言实录:

    胡舒立:我想今天来参加论坛的成员有一些调整,台湾信托的刘忆如先生没有参加,我们请了金融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印度默迪(Modi)企业集团董事长、戈德夫雷菲利普印度有限公司总裁K.K.默迪;远大空调总裁张跃,还有蓝宝石能源公司的总裁,我们现在先开始。我们在准备的时候商量一下方法,每个人会有一个3分钟左右的说说自己看法,然后我们再开始讨论,今天谈论的问题是民营经济的增长和放松管制,或者说和管制的问题,主要围绕这个来谈,我们发言从张跃开始。

    张跃:如果说作为民营企业,台上中国唯一的民营企业,我的观点可能跟很多民营企业的观点不一定一致,我认为很多不必要的管制带来的最大后果不是社会效率的降低,而是有可能增加腐败,或者增加腐败的机会,我反对很多领域里面不必要的管制,或者不必要的干预。我讲的是这个问题,中国最怕立法不全,执法不严,执法延续性不好的问题,最后导致延续性执法,我先表达这两个意见。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