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康瑞:我不相信城市地产有泡沫

2010年04月11日 08:15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香港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4月10日晚间的“经济结构调整与地产定位”论坛上,香港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表示,很多人说是不是我们城市地产有泡沫,但是他不相信有泡沫。我们没有过份依赖融资,买房子的人是自己去购买,不像次贷,你没有收入还可以买房子。我们国家没有这样,没有泡沫。但下面是罗康瑞演讲实录:

    很多人说是不是我们城市地产有泡沫,但是我不相信有泡沫。首先我们经济高速增长,个人收入提高很快,这个是很重要的支撑。另外我们土地很不够,虽然我们是960万平方公里,但是我们又是13亿人口。这些大的城市基本上土地都不够。另外一个原因,现在我们把容积率压的很低,住宅是2.5,香港是8、9倍,办公楼是15倍。另外城镇化进程,每年我们增加1个百分点,1000万多人要进城,这个需求怎么满足呢?

    还有更重要一点,我们没有过份依赖融资,买房子的人是自己去购买,不像次贷,你没有收入还可以买房子。我们国家没有这样,没有泡沫。但是我担心,大家都谈论房价太多,由行政手段把房价打下去,变成没有泡沫也打破了,这是我的担心。刚才我下午去参加一个论坛,他说北京房价太高,我觉得我们不要想房价高与不高,其实我们最重要是我们城市是不是能够有这个增值的能力跟创值的能力。多么贵,你过去在伦敦跟纽约大家还是要去。你要是没有这个能力的城市,你送给人家也不来的。这个是我自己的一些想法。我每次买了土地后,我回去公司,总是有一些同事说买的太贵了。我自己总是充满信心。当然这个时间不容易买的最便宜,但是我总是相信我们国家这样发展,我不会买错的,我可能是买贵了一点。所以买房子也是一样,不会错的,只是你这个时间能不能抓好。谢谢!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