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平:房价的推高部分是恐慌性需求

2010年04月11日 08:28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4月10日晚间的“经济结构调整与地产定位”论坛上,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表示,房价的推高,中间有一部分也是恐慌性需求。其中含着很大的对政府的不信任在里头。

  下面是王永平先生的演讲实录:

  房子需求这么高,房价的推高,中间有一部分也是恐慌性需求。其中含着很大的对政府的不信任在里头。一个是不相信政府宏观调控对房价能够有效遏制,先不说房价遏制对整个经济从长远看是不是正确。但是很多人不相信调控是有效果的。每调一次,就涨一次。现在一听说马上要出台调控,很多人就抢着去买房,进入这样一个悖论。

  很多人一边骂房价,一边砸锅卖铁买房。第二个观点,也不相信。按照陈所长讲的,不是拥有住房,而是有房住。这一点很多人也不相信。在国外有廉租房可以住。我们不相信有这么一天,自己不买房,而将来有房住,有一个比较便宜的房住下来。很多人还是不太相信的。所以还是相信自己的多。这里面就产生了很大的恐慌性的需求。就像很多年轻人我们在飞机上来的时候,很多年轻记者讨论,他也觉得年轻买房不合理,但是如果按照房价速度,我的工资永远赶不上那一天,那个时候我怎么办?按照这样过去一个简单经历,他为了自己考虑也只能这样做。关键是房价本身是不是一定控制住,对整个经济是不是一定有利,如果说我们房价强行拉下来的话,接下来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社会这么多流动性到哪里去,都去买30%的房,如果30%全是泡沫的话,会不会反过来影响我们后期整个房地产市场或者整个经济的格局。潘总能不能做一个解答。

  如果保障住房部分力度这么大的话,投机性资金可能都会跑到30%土地转化出来的房子,那个时候房价会出现什么格局?那个时候会不会引发一些真正的泡沫,从而对整个经济格局产生不利影响?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