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北京CBD光土地就值1万亿

2010年04月11日 08:41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4月10日晚间的“经济结构调整与地产定位”论坛上,潘石屹表示,把CBD的房子全都炸掉,光土地值1万亿。

    潘石屹:房地产这一个行业吸纳了别的行业大量资金,这个我就想起一个人要得了癌症,不是说细胞坏死,而是细胞把别的部位的营养都吸收过来了,现在房地产就像得了癌症一样,什么中化、中粮、中油,原来都是干别的,都吸引过来了。中央政府就做了一次“化疗”,让78个癌细胞先给它杀掉,然后保留了16家,我问了一个学过医学的人,人化疗会杀死一些癌细胞,没有杀死的癌细胞更有活力,杀伤力更强,所以经济发展过程中一个行业汇集大量资金,我觉得这个可能不是一个很好的现象。汇集了多大的量呢?去年7月份北京的东四环边上招拍挂一块地,是我们跟中化在抢,最后他们的策略是只要我们举牌子,他就压我们,他也不算帐,举到楼面价1.6万的时候,我们就不敢举了。到今年3月15号,东五环,在北京生活的人知道二环很小,三环稍微大一点,四环到五环的距离很远。东五环边上一块地楼面价2.75万,如果房子销售的话,得4.5万/平米。一个土地上没有建任何的房子,就是这样大的量,如果按照这个价格推算下来,北京有一个CBD4平方公里多,把CBD的房子全都炸掉,光土地值1万亿。土地市场的泡沫,因为钱太多了,它还是出了问题。我不知道是否回答了这个问题。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