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康瑞:70%土地做廉租房则房价不会上涨

2010年04月11日 08:46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4月10日晚间的“经济结构调整与地产定位”论坛上,香港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先生表示,土地政策就规定70%的土地用于建保障性住房,倘若真的执行了,房价不会上涨。

    下面是罗康瑞先生的演讲:

    四年前土地政策就规定70%的土地用于建保障性住房,我相信70%做廉租房,价格是不会上去的。97年左右的时候,香港房价炒的很高,董建华一上台就说每年要增加8万五,刚好亚洲金融危机冲击,房价跌2/3,七年都回不了头。每天香港人都在游行示威。我们内地人也是这样,如果有这样多的房供应,价格没有办法上去。

    地王地价肯定会影响楼价,我们开发商赚钱是赚土地的增值,你自己建的这部分赚的钱不会多,也不应该高的。所以地王这个问题是不容易解决,我一再强调我们土地供应是不够,所以这些钱多的企业他们就要去抢。地点好的,你将来是买不回来嘛。所以这个问题没有办法解决。

    我先说说香港的情况,香港廉租房,你看见很多宝马、奔驰在那边,主要是他们发财后还是不愿意把这个,我很担心,我经常跟领导说,他们要做廉租房,一定是一整套的。要不然将来很严重。这个一整套就是什么人能住。香港到了某一个阶段的时候,他们一定要搬出来,但是很多都留下来,他说这个是我发财的地方,所以我要留下来。政府就会跟踪,会把他赶出来,还会罚款。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