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龙:社保基金私募股权投资比例可提高至10%

2010年04月11日 18:47  新华网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1日电(记者周慧敏)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11日在此间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向媒体表示,将更多支持私募股权(PE)基金,社保基金PE投资比例可提高到10%。

    戴相龙表示,PE投资十分重要。他说,目前我国资金结构不合理,社会资金形成资本能力太弱,而大量资金流入银行成为存款放贷。如果放款过多,资本金上不去就有风险,因此要大力发展直接融资。

    他表示,社保基金现在已经投资了五个私募股权基金,投资额度达60多亿元人民币,还可以提高到总资产的10%。未来将更多支持PE,来调整经济结构、增加投资回报。

    对于投资对象的选择,戴相龙表示,要注意其独立性、专业性、效益性以及专注性。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