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鱼都是从头臭起的

2010年04月11日 18:49  新华网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4月11日,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参加讨论。新华网 庄斐 摄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1日电(庄斐)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的一场主题为“全球金融监管的新格局”的分论坛上说,“鱼都是从头臭起的,公司治理是最重要的。”

  “关于民营办金融的问题,我们是鼓励的。”刘明康在回答提问时说。“但是银行需要保护存款人的利益,它要根据自己特殊的规律来运行。”

  刘明康说,银行必须要尽管理责任,而尽这个责任要有三个“本事”:第一,要有做银行的基本技能;第二,要有一定的经验,这样你才可以在董事会里判断这件事情可以做还是不应该做;第三,一定要有一个长期的承诺。

  “你没有这三个东西,不管这个银行股东是民营的还是国营的,是国内的还国外的,都搞不好。”

  刘明康说,“鱼都是从头臭起的,公司治理是最重要的。”“坐在董事会里的董事一定要懂事。”

  刘明康话言刚落,场内响起热烈掌声。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